簡介
Berchtesgaden是一個位在阿爾卑斯山脈邊的一個小鎮,距離奧利地僅30公里,小鎮週邊擁有如國王湖、Hintersee等知名的自然景觀,另外還有西特勒所蓋用來招待納粹高階將將領的「鷹巢」,阿爾卑斯的高山湖泊、綿延起伏的綠色草原還有點綴其中的歐式木屋、可愛的山城,造就Berchtesgaden迷人的景色,建議在此至少停留3日以上。
目前這整個區域已被規畫為「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。

 

 如何前往
由salzburg搭RVO bus 840約1H一班,車程1H,車資每人4.7歐,上車買票可找零。
salzburg的搭車點並非在火車站前的巴士月台,而是從火車站出來經過巴士站並過馬路後右轉50m,即可看到RVObus 840的站牌。另外Mirabell宮及莫札特廣場前也有停靠。
由munich等其它地區可搭火車請查DB。

 

區內交通概況
RVO bus是區內唯一的交通工具,以Berchtesgaden Bahnhof (火車站)為中央車站,大約有8條路線,在最下面的相關連結可以查到每個路線各站的巴士時刻,
大抵上常用的路線會在每小時的15分由火車站發車,而所有開往(或經過)火車站的巴士也會在每整點0分至12之間抵達到火車站,並待至整點的15分再發車,方便所有乘客的接駁,如果有任一巴士晚點,則由火車站開出的巴士會等晚點的巴士到達、乘客轉車後再出發。
這樣的運輸系統的設計實在令人深深配服。

在Berchtesgaden住宿可向民宿主人詢問可有「民宿卡」如下圖,憑此卡搭RVO bus一律免費,另外上鷹堡也有一些折扣。

地圖詳細介紹

景點

  • 國王湖
    德國最乾淨的湖泊,幾百年來在官方及居民的刻意保護之下,其湖水到達飲用水標準,只有19艘合法登記的電動船可行駛其間,其中水上活動一律禁止,湖中有一個有名的紅蔥頭教堂(ST.Bartholoma),堪稱為國王湖的地標。

    接近無聲電動船在前往紅蔥頭教堂時,會在一處寧靜的地方停下來,船長會拿出小喇叭對著山壁吹奏一曲,在無聲的湖中,遠處會傳來小喇叭的回音,此絕美的經驗可是只有國王湖才有的哦。每一艘船的歌典並不相同,當時船長的功力也有差別。
    (我們搭到的船長就非常的偷懶,只吹了1分鐘就草草了事,拿著帽子來收小費 =.=)




    國王湖再進去還有一個人跡窂見的湖稱為 Obersee,在德語中即為「上湖」的意思,該湖不大,但延湖的步道上可以看到綠色的樹葉倒映在清澈平靜的水中,非常漂亮,Obersee有半個環湖步道,對面有一處遺世獨立的牧場,來回約需1.5小時。推見到國王湖的人必遊。

    Obersee
    清澈的湖水與山壁連成一色

    國王湖外面還有一處纜車登山勝地JennerBahn,同時也是滑雪勝地,雪季從11月至4月,想看雪的人可以上去,如果對雪沒興趣的話可以跳過此點,多花點時間在國王湖及Obersee吧。

    交通方式
    從berchtesgaden火車站前(或市中心)搭 RVO bus 841 到Königssee站(國王湖)或者Jennerbahn站(纜車),兩站相距只有300公尺。 
    RVO巴士以距離計費,如果持有民宿卡可以免費搭乘。

    費用
    國王湖船票來回約20歐 (一定要坐船才能看到教堂),也有與纜車搭售的套票29歐,但此套票只到國王湖的紅蔥頭教堂,可以另外至國王湖碼頭售票處加3歐即可坐到Salat站,也是終點站,下船後再走15分鐘即可到Obersee。

  • Ramsau 教堂
    少為人知的景點,但可能很多人都看到照片,但卻不知道在哪裡,最有名的View是一間教堂,前面有小溪、木橋,算是一個小景點,但極力推見。


  • Hintersee 湖
    在Ramsau的後面,一處平靜且三面環山的小湖,另一半是標準阿爾卑斯式的平原,夏天有少許的水上湖動(划船),推見有到Ramsau可順到一遊。有環湖步道走一圈約2小時。
    Hintersee和Ramsau之間有一條步道稱為「魔法森林」,在Ramsau可以輕易看到指標,步行到Hintersee約1小時。


    交通方式
    從Berchtesgaden搭 RVOBus 846在Ramsau, Kirche 下車,即可看到教堂,過木橋後即可看到如名信片的Views。
    續搭RVOBus 846到終點站即是Hinetersee。

  • Maria Gern 教堂
    各少人知道的小景點,是一座少見的粉紅色聖母教堂,我無法解釋它的美,請看圖吧 @@


    交通方式
    從Berchtesgaden搭 RVOBus 837到 Maria Gern站 (約25分鐘) 下車即到。
    此車也會經過Berchtesgaden的市中心的市政廳(就是雙塔教堂那裡站名為Rathaus),從這邊搭比較近,只需10分鐘(全程的風景很漂亮)
    RVOBus  Bechtegaden Bahnhof <--> Rathaus <-->Maria Gern
  • 推薦
  • 相關
    RVO Bus 官網
    RVO各路線站名、時刻表 選berchtesgaden後輸入 路線號碼即可下載
    Berchtesgaden 小鎮中心地圖簡介
    相關照片欣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ze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